信仰攻略者

【灿白】校园篇之班级座位

  边伯贤和朴灿烈转到这所学校的时候已经开学两个月了,正好赶上班级调位。班主任本着照顾新同学的目的,就想把两人安排到中间靠后的位置做同位,可谁知两人说什么也不愿意。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年过半百的班主任推了推鼻梁上那副玳瑁眼镜,不解地问:“中间难道不是个好位置吗?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乖乖地站在班主任面前,背在身后的手却在偷偷扒拉身边的朴灿烈,“老师,我们刚来,坐那么好的位置压力太大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啊,”朴灿烈接话道,“再说了,我们个子高,坐在那里会挡到后面的同学,影响他们学习可怎么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边伯贤狠狠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班主任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移动,看着比朴灿烈矮了半个头的边伯贤,半晌,班主任摘下眼镜,略显犹豫地对边伯贤说:“我说边同学啊,朴灿烈说自己会挡到后面的同学我信,可是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一下子就听出来班主任话里的意思,难以置信地转头看了眼朴灿烈,然后艰难地吐出两个字:“……老师?”

  

  作为边伯贤的好兄弟,朴灿烈也一下子就了解了兄弟现在的感受,他赶紧往前站了半步,笑着对班主任说:“老师,班里其他同学也都熟悉了,我俩坐最后面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班主任看起来还想再说什么,朴灿烈马上继续道:“老师您放心,我俩无论在哪都会认真学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一脸认真的朴灿烈和满脸不开心的边伯贤,班主任思考片刻后说:“那就这样吧,你俩去后勤搬两张桌子和板凳,就坐南边两列最后面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笑着回答着班主任,然后拉着边伯贤走出了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正是上课时间,整栋教学楼空无一人。一直拉着边伯贤走到楼梯拐角,朴灿烈才停下来,转头对一言不发的边伯贤说:“我给咱俩争取到的位置怎么样?还是我懂你吧!你怎么都不说话,快夸夸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把视线投向朴灿烈的头顶,抬头的动作太过娴熟。

  

  他闷闷不乐地想,明明从前两个人差不多的身高,不知道是从第几年开始只有抬头才能看到朴灿烈的脸了。

  

  记忆中好像就是一瞬间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微微歪着头,观察着边伯贤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好像是在想着什么,可一下子又皱起眉头,嘴巴抿成一条线,像是在为什么事情感到苦恼,然而下一秒整张脸又放松下来,面上写满了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事回来再想,咱俩还得去后勤搬桌子板凳呢,你要再不走的话我可不等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边伯贤好像突然回过神来,随即拉着朴灿烈往下站了两个台阶,自己又跑回原来的位置,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早晚会和你一样高的,哼。”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愣了一下,随即低下头,再次抬头时嘴角还留着未消散的微笑,但眼底的温柔却是毫不掩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他们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,我们边伯贤一米八五,对不对?”朴灿烈说着就拉起了边伯贤的手,“快和我去后勤,我一个人可搬不动两张桌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我说,再加两张桌子你都能搬得动!不过看在你那么努力地帮我们争取到了最后面的位置,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搬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